END-永生的诗

成分复杂的语擦人,发在lofter仅作保存。

梁少平and祝小红

世人总是想弥补一些遗憾,又或是为自己的过错而造成的遗憾后悔。或多或少,总是有些遗憾的,错过的,回不来的。就算是紧紧攥在手心里了,也终会消散。就像四月的风,像盛开的花,像无缺的月,像寒冬的雪,是留不住的。如果,有办法让时间停转,永远定格……


我至今仍旧无法忘怀,无法放下。忘不了她回头望向我那眼中交错的情感,放不下她为我作出的狠心的决定。


在我的印象中,她的眼睛是干净的。不是文人墨客中的神采飞扬,似有星光闪烁,又或是阳光般明媚。那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眼睛,但又总能在她每每看向我时感受到那不普通的温热的爱。她总是一副乐观的样子,好像从没有什么烦心事,一开始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但她最后那一眼包含了太多的情感,有强烈的不舍,有无尽的悲伤,有大片的愁云,更有无法割舍的爱意。太复杂了,太沉重了。这让我明白她那副万事顺遂的乐观模样不过是想让我看到最美好的样子而已。她就这样承受着一切……甚至为自己写好了结局。


在她推开我冲进大火中的时候,我是想将他拉回来的。但上天好像是刻意跟我作对一样。坍塌的废墟斩断了我的去路,大火肆虐,木屑纷飞。我无法在瞬间移去它们,更无法将她挽救。自此之后,我无时不刻地自责着,痛恨我的懦弱,我的愚笨。她好像留下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留下。那场大火带走了所有她存在过的证明,烧毁了我们相爱的美好。从那以后,我成了这个世界上唯一知道她存在过的人。


她的时间确实停转了,永远的定格在二十岁。无法前进亦无法倒退。这不是我所想的如果。


如果有如果……我希望不再有如果。

评论(2)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