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永生的诗

已淡圈某语擦软件,现只在lofter活跃。

蓉十三姨

电报刺耳滴滴几声就判决了罪名,白底黑字随意就决定了生死——这是我所从事的工作。 

 

正处理手中工作忽而听见熟悉的铃铛声——一缓三急,二急一缓。这是JG的摩斯电码,它告诉我街对面小吃摊的老板那又有任务给我了。开门下楼在大厅里瞧见新才俊与撒参谋正吃着小食看日报。撒参谋余光瞥见我便放下手中糕点笑着打招呼:“老板娘早啊,这是要出门?”新才俊闻声也与我打个招呼便继续低头看报了。“是啊,去买份日报也顺便带点吃食回来同大家伙一起分享。”我含笑回应后便挥手离开了。 

 

从摇铃的小孩手里买了份日报并把一份信交与他让他晌午前交给上级。弯腰轻轻揉了揉小男孩的头发给了他一颗糖便让他离开了。直起身理了理耳边垂发便抬脚走向街角处的店面,身上名贵衣裳姣好面容与深色朽木的残损破败格格不入,过路行人皆忍不住回头去看这怪异的风景。“老板来碗馄饨,还是老样子不要香菜不要姜丝,葱花只需要一拈就够,太多就盖住馄饨的味道了。”老板应声说好,不一会一碗冒着热气的馄饨便端上了桌,碗底压着一张小纸条。从容抽出放入上衣口袋,在竹筒里拿双筷子夹起一只白润的馄饨吹走冒着的热气便送入口中。微明的天色不知是初晨还是夜半,只有早市的热闹和卖报的吆喝告诉人们这是清早。天内上乌云越积越大,昭示着下雨的前兆。看这架势怕是要下大暴雨啊,心里感慨着三两下吃完馄饨把钱放在陈旧的木桌上便离开了。走到半路忽然想起要买吃食这件事,暗叹一声记性不好便折返回去买了几袋糕点和酥饼带回去。 

 

前脚刚踏进饭店,下一秒外面雷鸣一声便下起滂沱大雨。“老板娘回来啦?这点掐得可真准,您刚进不一会外面就下雨,真不愧是老板娘啊。”撒参谋笑着打趣道,我回之一笑:“可能今天运气不错吧,我带了徐记的糕点和酥饼,他们家做的最好吃,要吃吗?”这时正是悠闲的时候,饭店里也没什么客人就让晨一刀他们也一并来大厅坐下谈天了。“大家慢慢吃慢慢聊,我先上楼把这个月的盈亏记录一下,就先失陪啦。”挥挥手起身上楼,背后是他们热闹的畅所欲言,好像还有人提议说要打牌,我暗自笑笑心道真是欢乐美好啊。 

 

拉开那把价值不菲的椅子,椅脚在木地板上拖拉发出声响。天色暗叹宛若深夜,按下桌边台灯按钮明亮光线让世界变得清晰可见。从上衣口袋中拿出那被折的四四方方的信纸,里面字迹工整又苍劲有力,赫然是部长的亲笔字迹。 

 

“蓉十三姨,近日有大量贾国情报疑似于芒城大饭店内泄露。故以珠宝丢失之名封锁此地,命你彻查此事,待查清后解除封锁。——贾国情报部密信” 

 

外面雷声震耳,一道闪电劈下瞬间将整个世界照亮宛若白昼,可也仅仅只是一瞬罢了。撑头看窗外风呼啸雨滂沱,看树木摇曳布旗翻飞,亮着灯的夜总会警署局。尽管恶劣天气,但阻止不了的是部长的决定,我看到一行官兵从警署局出来朝饭店走来。应当再过个一小会,封锁饭店的消息就该告诉全饭店的人了。 

 

我执笔写下一封说劝的信,可却不知如何下笔写什么,笔尖停留纸上晕染出一个奇丑的黑点。我摇头叹息将信纸团吧团吧扔入脚边桶中。关上已经烫得灼人的台灯来到床边,那台电报机静静躺着仿佛事事都与它无关,好像确实也与它无关,毕竟真正沾上鲜血的是我这个操作者。戴上耳机目光暗沉,思索再三还是回去一个电报。不管是真心,还是应付,总得先把上级的信任抓牢了,一切才能往我所想的方向发展。 

 

“蓉十三姨已接到指令,保证完成任务。”

评论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