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永生的诗

已淡圈某语擦软件,现只在lofter活跃。

一些蓉十三姨

世上没有万全之策。为了达到某些必要目的,牺牲是在所难免的。在这乱世谁身上不背个几条人命啊,特别是我们这些人。手上的鲜血有同伴的,有敌人的,有至亲的,更何况爱人的呢。


从长远来看,权衡利弊下只有翻转刀刃用划破动脉流下的遗嘱负重前行。这路…本来是不曾有的。只是因为有几个不怕头破血流的蜉蝣一边向远处遮天大树游去又一边自己割舍掉所有情感。他们所游之“水”是同类的无畏献身,汇成永不干涸的灵渠,推动幸存下来的希望砥砺前行。


从前,我是蜉蝣们穷尽所有都要撼动的大树。但我弯下了腰去看那一头撞在树根上只留下破碎遗骸的蜉蝣。跟随他身边还未断绝的丝线,我看到他疮痍的家里有母亲微笑着缝补衣裳待子归来,有含笑轻抚微微鼓起来的肚子中跳动生命的妻子,有在学堂里勤奋苦读发表爱国文章的弟弟……那一天是我头一次怀疑自己究竟做对了还是做错了。


但战争不就是如此吗?让双方都付出惨痛代价,此之谓战争。可惜我不是苍天大树的根茎也不是它的树干,只是它树干上一片小小绿叶。我能够做到的不算多,甚至可以说是很少,只是小心翼翼地挪一挪位子让天上阳光透过这小小一叶的空隙照进来。


只能叹气惋惜着一个个未能发挥所有光芒的天才不甘地倾倒在地。我多么希望,不论是蜉蝣还是苍天大树都能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没有战乱扰人清梦,没有战争打乱生活,更没有死亡环绕身边。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