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永生的诗

已淡圈某语擦软件,现只在lofter活跃。

祝小红and梁少平

我和少平去看海了,海很大,很远,也很蓝,特别的漂亮。海鸥也好看,在那湛蓝的天上,就这样飞啊飞,飞啊飞,像是光的精灵,阳光打在上面反射洁白的光,跟随它振动频率一闪一闪的,甚是好看。


少平在我旁边坐着,给我披上一件外套,他说:“现在虽然是暖春,但你这病眼看着越来越差,请了大夫来也不见好转,你的手总是这么凉,要是没了我你可怎么办啊。”我轻笑着说怎么会,这不是有你在吗。却不曾想笑着笑着便咳嗽起来,越咳越严重,少平担心地给我拍背想让我好受点。我摆摆手让他别担心,就是笑得有点喘不过气。他无奈地看着我,眼底有悲切,有疑虑,有不知所措。我附上他的手安慰他说:


“别担心,会好起来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我看着天边的云慢慢走着,脚下的海卷起浪花拍打礁石。我突然问他:“少平,我给你唱首歌好不好呀?”他担忧看着我,怕我唱歌会让本来就不好的身体雪上加霜,握着我的手也渐渐发力。我笑着拍拍他的手说:“没事的少平,就让我唱给你听吧,我已经好久没唱歌了,就让我过把瘾吧。之后还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唱呢。”他犹豫再三还是答应我了,我满足地微笑着,启唇唱起他最爱的那首《鸳鸯戏水》。


“霜色淡风声远,清溪微波映青山,心相牵古难全,泪眼愁看鸳鸯戏水间……”


罢了,我有些疲惫地闭上双目靠在少平肩上。跟他说唱累了,休息会。他也没多怀疑,替我拢了拢衣服便任我靠着了。其实啊…我知道我的时间不多啦,这一觉睡过去可能就真的醒不来了。我那因病而常年冰寒的手,可能再也捂不热了罢。

评论(2)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